辽宁现代服务发展研究基地

辽宁现代服务发展研究基地成立于2009年10月,是辽宁省社科联首批招标设立的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基地之一。研究基地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引领,以辽宁重大现实需求为导向,定位于辽宁省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的资源整合平台,学术交流平台,决策服务平台,科学普及平台;围绕辽宁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以省委省政府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为主攻方向,打造国内一流、全省领先的新型智库。

研究方向主要包括:辽宁现代服务业重大平台与集聚区建设研究;现代服务业拉动辽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研究;新时代辽宁现代服务业扩大开放研究;辽宁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素建设研究

基地以国内产业经济学界知名学者原毅军教授为核心,形成了一支由高素质中青年教师构成的师资队伍。现有专职教师18名,其中教授3名,1人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副教授5名、讲师10名,博士生导师3名,17名教师拥有博士学位,设有“产业经济学”硕士点、“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硕士点和“经济系统分析与预测”博士点。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