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旧)

现代物流管理综合实验室隶属于经济管理类实验平台,主要面向管理类专业本科生、企业管理和物流工程硕士生开放。

实验室模拟对象为带加工作业的现代物流配送中心,包括自动仓储系统、制造服务系统、自动分拣系统、自动输送系统、自动搬运系统和自动识别系统等,配有自动化立体仓库1座、智能加工/搬运码垛机器人各1台、自动/手动分拣线各1条、自动输送线1条、自动导引小车(AGV)2台、条码/RFID识别设备1套,以及虚拟加工液晶屏2块、LED显示屏幕1块、控制机柜4个、网络机柜1个、控制/仿真计算机多台等硬件设备,还配有物流自动化终端控制软件、制造执行管理(MES)软件、运输调度软件、电子标签WMS软件、供应链管理软件等教学软件。主要承担《物流自动化》、《物流设施规划与设计》、《物流信息管理》、《运输与配送管理》、《采购管理与库存控制》、《物流管理课程设计》、《现代物流管理》、《物流成本管理》等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开设包括:物流设备和业务过程认知性实验、面向物流配送作业管理的操作性实验、基于先进物流信息管理技术的验证性实验、针对复杂物流过程管理难题的创新性实验。

实验课程注重先进物流配送管理与制造服务过程管理的紧密衔接,充分展现现代物流配送中心的一体化运作流程,为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和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提供综合性、开放性实验平台。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