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旧)
当前位置: 首页>>PG研究生>>校园生活>>研工动态>>正文

“消防安全,从我做起”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顺利举行

2016年05月18日 08:47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在校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进消防安全宣传工作。2016年5月5日下午3点30分,管理与经济学部研究生会权益生活部特邀校保卫处消防与交通管理科的葛衍非老师,于研教楼210教室开展以“消防安全,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参与此次讲座的有辅导员尹春香老师以及各个宿舍的学生代表。

 

葛老师分别从火灾预防,遇到火灾如何处理、如何逃生,以及消防器械的使用等方面展开了讲解。葛老师首先向在座同学讲述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要养成良好的用电习惯,防患于未然。然后,葛老师结合近期发生的各种火灾事故,以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向大家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详细介绍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遇到火灾的处理方式,最后,老师现场演示了各种逃生工具的使用方法,并且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构造和使用方法。葛老师深入浅出、生动详实的讲解,使大家对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防火安全应注意的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今后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

 

 

这次讲座使大家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火灾,在能力上初步掌握检查消除火灾的能力、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火灾逃生疏散能力,获益良多。让每位同学都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上一条:打开职场大门,成就美好未来——学部第三届职场精英大赛之模拟群面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学部“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指导”讲座成功举办

关闭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