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旧)
当前位置: 首页>>PG研究生>>校园生活>>研工动态>>正文

​学部“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指导”讲座成功举办

2016年04月25日 08:53  点击:[]

 

为提高我校本科生与研究生求职简历制作、单面群面的技能,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422日晚6点,由管理与经济学部研究生会主办的第三届职场精英大赛的第一场“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指导”讲座成功举办。本场讲座特邀大连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王琳老师主讲,整场讲座历时两个小时,全程笑声、掌声不断。

 

在讲座的开始,王琳老师以上周结束的热门韩剧《太阳的后裔》和引发全球热烈回应的科比退役拉开了整场讲座的序幕。从职业生涯的变化,到我校毕业生就业现状巧妙地过渡到求职必经的两大环节:简历制作和面试。从简历是什么,到简历中的每一个元素:基本信息、教育信息、个人经历、所获奖励、个人技能等,到简历的撰写原则和制作过程,王琳老师都用理论结合求职的具体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王琳老师告诉我们,从开始制作简历,一遍遍修改,到最终简历的定稿成形,基本要经历将近半年的时间。制作简历,不仅仅要回顾整个大学、细心凝练成属于个人的简历库,同时要根据求职的岗位不同、HR的需求不同进行个性化的修改。每个人的经历是不相同的,因此简历同样也是不相同的。要认清和抓住突出属于自己的亮点,从始至终贯彻自己想说什么内容。

如果有幸进入面试阶段,将要面临的将是更具有挑战的群面、团队面试、Boss面试环节。在面试前,同学应该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尤其是心理上的准备。对于群面环节,王琳老师首先为同学们分析了群面的类型,继而从群面过程中同学们最为关注的角色分配、角色扮演、发言表现和评委的评估标准等方面进行了多方位的讲解。在讲解评估时,王琳老师更是从评委老师和被面试者两个角度出发,为同学们讲述了她曾经经历过的一些有趣的面试故事,使得同学们在欢笑的同时,学到群面的技巧知识。

    针对单面,王琳老师主要从简历的回答逻辑和针对岗位的具体提问题型为同学们做了简短的介绍。在讲座最后的提问环节,王琳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此次讲座为即将求职的我们指点了努力和前进的方向,让我们深知简历并不简简单单是个人经历的积累,它同时也反映着我们对于成长的总结与感悟,以及对于未来生活选择的态度。最后,王琳老师用“相比于技巧,诚实更重要;相比于完美,存在更合理;相比于成熟,独立更可佩”的感悟作结,为本场讲座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上一条:“消防安全,从我做起”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顺利举行 下一条:学部研究生礼仪队培训成功举行

关闭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