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旧)
当前位置: 首页>>PG研究生>>校园生活>>研工动态>>正文

缤纷毕业季•扬帆再起航——学部2017届研究生毕业季系列活动纪实

2017年06月30日 11:15  点击:[]

 

   毕业,就像一个大大的句号,从此,我们告别了一段纯真的青春,一段年少轻狂的岁月,一个充满幻想的时代……很多年后,我们把这个夏天叫做“那年夏天”,但是那年夏天,我们曾拥有难忘的回忆……

为丰富毕业文化生活,给2017届研究生留下美好的校园纪念,切实感受到来自学校学部的关怀,为了让毕业生活动更好地开展,在学部领导的指导下成立研究生毕业生工作组,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来送别2017届毕业生。

着毕业文化衫,连研途你我他

通过前期的方案征集、评选和修改最终确定本届毕业文化衫的样式:正面为2017,谐音“爱在一起”,且分男女生不同款:男款印花为水杉树,女款印花为玉兰花,左袖印有学部官方徽章,背面统一为由各学科期刊名组成的“ME”样式词云图。所有印花和图案都寓意着学校和学部伴随每一名管经研究生研途生活的点点滴滴。身着文化衫,毕业生感受那份独属于他们的专属回忆,也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牢记“笃行厚学”的部训,做卓越管经人。

制毕业纪念牌,做卓越管经人

学部每年会为每位毕业生制作实物学位纪念牌,也为辽宁省优秀毕业生、大连市优秀毕业生和大连理工大学优秀毕业生制作专门的纪念牌。学部研究生会宣传中心负责纪念牌电子图的制作,在和毕业班班级负责人的配合下,511日为在校学生统一采集学位服照片,并收集不在校同学生活照片,用于后期做图备用。最终为2017届毕业生制作优秀毕业生纪念牌39/次,制作学位纪念牌180/次。纪念牌寓意2017届研究生登上更广阔的人生舞台,但他们追梦的脚印将永远连接着学校这篇热土。

设毕业小课堂,学美妆收纳技巧

学部女生相对占比较大,对于即将步入职场的毕业生来讲,一个清爽的淡妆是优秀职业女性的必备素养,综合考虑这些,毕业生工作组特邀请恋光照相馆的特约化妆师,带来超贴心超实用的职业化妆穿搭小技巧,同时还考虑毕业季临行前整理个人物品,特邀请栾央宗收纳助手为毕业生带来分享,帮助大家轻松解决各种收纳问题,给同学们的生活腾出更多的空间。

做毕业纪念册,记不悔青春

三年的时光匆匆而过,转眼之间离别即在眼前,同学们就要各奔东西。相聚不觉时日短,离别方知话语长。纵有千般浓情,万般不舍,更与何人说。在此离别之际,在毕业生各班负责人的配合下,学部研究生会为每个班级制作了电子纪念册,并在官方微信平台DUT管经研究生平台开设专门的“毕业·声”板块,一日一班推出,在朋友圈等社交网络平台很好地传播。

总觉得,因文字而相逢即为研途最美好的际遇。若人生是一场初相逢,素年锦时,你我共一场胭脂醉,不醉不休,不停不止。当背景音乐响起,大家看着彼此的照片和毕业寄语,这些都饱含对学校、学部、老师、同学以及对于青春的不舍和怀念。

毕业不说“再见”,“趣味”相约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最后的校园时光也可以躁动起来。学部研究生会体育部特为毕业生准备包括三人四足、成语猜猜猜、动物大连蹲、夹乒乓球、袋鼠赛跑、螃蟹赛跑和007等在类的趣味活动。活动以小组形式进行,有来自不同班级、不同师门和寝室的多支队伍参加。

毕业季·传情意—以旧换心

在离开母校之际,号召毕业生将那些曾经爱不释手而今已闲置、不方便带走的珍贵书籍、相关资料和文体、生活用品留给在校师弟师妹,而接受赠物的师弟师妹又可以写给赠物的师兄师姐毕业祝福。传递一份心意,传承一份情谊。

 

拍毕业大合影,定格最美容颜

2017614日上午8:45分,毕业生们早早地来到了主楼毛主席像前,等待拍摄毕业大合影。他们身着学士服,头戴学士帽,按照指示排好队形。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各研究所所长、教师代表及辅导员与全体研究生毕业生共同参加了2017届研究生毕业合影。在快门按动的一瞬间,定格的既有同学们对于大工的不舍与留恋,也有他们对于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与向往,更有他们最美的青春容颜。

 

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2017614日上午9点,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科技园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典礼的嘉宾有:管理与经济学部部长苏敬勤教授,副部长宋金波教授,副部长叶鑫副教授,副书记兼副部长张治宝老师,副书记兼副部长郑皓老师。参加此次典礼的还有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老师、毕业生家长代表以及2017届研究生毕业生。典礼由郑皓老师主持。200多名研究生从这里扬帆起航,登上更广阔的人生舞台。

典礼开始前播放了毕业纪念视频,各班毕业生代表表达了他们对于母校的留恋以及对于未来的憧憬。2016级各班级代表以及辅导员尹春香老师为毕业生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希望他们未来无论在哪里都能够灿烂精彩。郑皓老师开场致辞,介绍出席嘉宾。伴随着庄严雄浑的国歌声,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典礼伊始,副部长叶鑫副教授首先宣读了毕业生学位授予名单,张志华老师宣读了优秀毕业生名单并寄予毕业生殷殷祝福。主席台嘉宾为优秀毕业生颁奖。

随后毕业生代表、在校生代表都表达了他们对于毕业生的祝福,学部部长苏敬勤教授也表达了他对毕业生的祝贺以及深切的嘱托。他寄语学子步入社会应该创造卓越,改变世界,做好自我,成为一个真正有价值的人并祝福全体毕业生能够事业有成,前程似锦!

典礼过后,学部邀请各位同学和家长到中心食堂一同享用学部提供的毕业午餐。

毕业季,笑泪长谈,说声珍重;

再启航,整理行囊,蓄势待发。

盼砥砺前行,不负青春韶华,

管理与经济学部2017届研究生毕业季系列活动为研究生的学习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就在这片他们曾经笑过、闹过、忧愁过的土地上,他们像盛夏的果实一样绽放着青春的光泽,他们追梦的脚印也必将永远连接着大连理工大学这片热土。祝愿管理与经济学部2017届研究生前程似锦!

下一条:【踏实成就人生,热情炫亮青春】——学部博士研究生杨越登上《中国研究生》杂志封面

关闭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