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旧)
当前位置: 首页>>PG研究生>>校园生活>>研工动态>>正文

【踏实成就人生,热情炫亮青春】——学部博士研究生杨越登上《中国研究生》杂志封面

2017年03月17日 14:04  点击:[]

 

近日,我学部博士研究生杨越个人事迹文章《踏实成就人生,热情炫亮青春》被《中国研究生》2017年第3期(总字第147期)录用,同时经推荐、综合评价和专家评审,杨越本人也成功入选该期杂志封面人物,并已刊出。登上中国研究生封面,是对杨越同学的高度肯定和殊荣,同时也标志着我校研究生培养得到了国内的认可。

 

  微信图片_20170317123514

 

杨越,黑龙江人,中共党员,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14级博士研究生。先后荣获国家奖学金两次、屈伯川奖学金两次,荣获“大连市三好学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研究生标兵”、“学术之星”等光荣称号,当选大连理工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以及大连理工大学第二十次团代会代表,管理与经济学部学生党总支支部委员、博士思政助管、研究生会副主席……集众多荣誉和头衔于一身,家人眼中的她乖巧孝顺,师长眼中的她勤奋上进,同学眼中的她大方干练,她眼中的自己忙碌充实——这就是杨越,一名多面手的“女博士”。

 

导师:踏实做事,快乐学术

杨越同学表现出较强的科研能力和科研热情,学习掌握多种工具和方法,她总是以饱满的热情和踏实的态度,出色完成每项任务。独立撰写辽宁省经济社会发展立项课题申请书,并成功获批;先后参与国家自然基金两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一项,其他各类纵向课题3项和政府企业科研项目三项,有关技术创新的学术成果还被科技局和海事局相关部门采纳应用,并以此为支撑撰写9篇论文、科学出版社专著1部、校优秀毕业论文1篇,1SCI1EI6篇发表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认定的A类期刊上,1篇发表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认定的B类期刊上。总之,在科研学习的道路上,杨越始终保持踏实肯干,挖掘潜能,努力钻研的精神状态,做到“干中学”,时刻保持对前沿问题的敏感度,就其自身,也在不断感悟,不断成长。

 

导员:乐于助人,信仰坚定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杨越同学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获得“大连理工大学2012-2014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同时她还执着于对学部、对母校的归属感和对学生工作的热爱,博士期间继续选择成为一名思政助管,协助辅导员老师做好研究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和研究生会相互配合开展各类活动,发挥“博士生+思政助管”的双重角色,走心打造首届“奔跑吧管经”、创立管经研究生公众号、发起制作毕业生纪念册等。联动博士硕士群体,丰富同学们的校园学习生活。

 

同学: 学以致用,精彩生活

杨越同学注重个人品行修养、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以及学校、班级活动,不管是学术科研、社会工作、实践活动还是课余生活,我们看到的她都是乐观积极向上的。她担任学部研究生会副主席期间开拓创新,参与筹划和协助学部各中心承办的校级大型活动,不仅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并获得研究生团学工作先进集体、研究生团学工作优秀权益生活工作组织的称号。所有的这些,在我们同学看来都是充实而精彩的。

 

 

在之前的采访过程中,杨越一直强调是大工浓厚的学术氛围激发了她的科研热情,是导师严谨的治学态度和深厚的思想底蕴敦促她重建知识结构、潜心钻研,学生工作的历练使她保持高效率、高强度的工作习惯。自信大方,却也谦虚低调,心怀感恩,把取得的成绩更多地归为学校和老师对自己的培养。

 

在成功入选《中国研究生》20173月新刊封面人物之后,她自然也有一份喜悦在脸上,但她说这并非终点,还要继续前行,她更多地在感恩亲情、师长情和友情。作为一名“大工人”,她始终相信唯有付出与坚持,才能负担得起未来更精彩的人生,而将踏实学术、积极进取的精神加以传承才是对母校最好的回报,才是更高层次的价值体现。

 

 

相关介绍:

《中国研究生》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署批准创办,由教育部主管,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创刊于200210月,国内外公开发行,是我国唯一主要服务于研究生群体的综合性平面媒体。

杨越个人事迹文章《踏实成就人生,热情炫亮青春》收录在《中国研究生》2017年第3期(总字第147期)校园万象栏目下的人物专栏。

 

 

上一条:缤纷毕业季•扬帆再起航——学部2017届研究生毕业季系列活动纪实 下一条:管理与经济学部研究生会培训大会成功举办

关闭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