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旧)
办公室

2016年博士研究生考核制及硕博连读补录面试安排

面试时间:2016年6月8日上午8:00

面试地点:管理楼108

面试要求:

1.综合考核分为专业基础、专业综合和综合能力三部分。专业基础指学生在硕士或上一个博士学位期间的知识结构、学业表现和科研表现;专业综合指学生对本学科领域研究动态的了解程度、掌握的学术研究方法的规范性、独立设计研究框架并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综合能力指学生思维的严谨性、学习能力、创新意识和科研潜质。

以上三部分的每部分满分均为100分,成绩在60分以下视为考核不合格,不得录取。

2.综合考核采取面试和学术报告的形式进行。面试环节以专家评委提问为主,侧重考察考生的专业基础;学术报告环节侧重考查学生的专业综合和综合能力,由考生结合未来的研究领域,任选题目做15分钟的PPT报告,并回答评委的相关问题。

3.考生当天提交的材料要求

(1)学术报告纸质稿(2000-3000字,A4纸打印,学术报告装订成册1份

(2)硕士和本科学习期间成绩单复印件10份

(3)个人简历一式10份,包括本科、硕士学校专业,所从事科研的相关科研项目、科研获奖、专利、学术交流情况、学术论文发表情况及攻读博士期间的研究设想。

管理与经济学部

2016-6-6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